•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园区后花园 大竹好地方 南平邵武市举办第二届开渔节
更新时间:2024-03-24 16:20:47 来源:中国网

稻香鱼肥蔬果丰,农旅融合新光景。3月23日,第六届樱缘文化旅游节暨大竹第二届开渔节在邵武市大竹镇举办,邵武市领导龚建春、郑永宏、陈瑛、林新长、张晟、李友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施德书 摄

开幕式上,副市长林新长和大竹镇党委书记郑文国分别致辞,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开渔放鱼祈福场景。

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锦鲤》、新颖活泼的创意秀《年锦》等节目相继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这些节目表演展现着大竹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寓意着祈求风调雨顺、年年有余的美好愿望。开幕式后,放鱼祈福活动正式开始,游客们纷纷向放生鱼苗区采购鱼苗为家人祈福放生,祈求好运。

image.png

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施德书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油菜花打卡点和汉服租赁点,引得游客驻足拍照留念。现场的红灯笼、大型鲤鱼气球模型等现场布景,增添了文化氛围。作为一年一度的渔家文化盛会,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许多游客驻足游玩,借此机会,大竹镇将企业人才招聘和邵武特色产品等展位搬到了现场。

image.png

活动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施德书 摄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百米鱼宴,以鱼为主菜,农家菜为点缀,游客们可一边品尝鱼宴一边欣赏舞台演出,通过一桌特色菜肴感受独特的渔家文化。

image.png

百米鱼宴  施德书 摄

近年来,邵武市大竹镇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不断完善辖区各个旅游景点配套设施,突出景点特色和主题,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持续打响“园区后花园、大竹好地方”名片,为邵武市旅游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施德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