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2024山海酱酒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龙戏珠第八届酒文化旅游节开启
更新时间:2024-03-13 16:01:34 来源:中国网

3月11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以“龙腾山海 聚势向新”为主题的2024山海酱酒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龙戏珠第八届酒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山海酱酒之城建瓯举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邵栋梁,南平市酒产业专班领导陈建新,中共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建瓯市政协主席周建芳等领导出席。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二月二,龙抬头;祭先祖,酿春酒”。一直以来,双龙戏珠就有祭祀先祖、感恩天地的传统习俗。双龙戏珠以酒文化旅游节的形式将这一传统文化礼典固化下来,并创新文化表达,传递传统文化的自信。每一坛春酿都积蓄着能量与潜力,表达着酿酒人对新一年的期盼与向往。 

image.png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南平市酒产业专班领导陈建新,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为活动致辞,对双龙戏珠长期的质量坚守、建瓯的文化传承与弘扬进行了肯定。

福建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锋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在此举行庄严、隆重的仪式,就是要表达我们坚持弘扬传统,赓续白酒文化的初心;坚守匠心匠艺,实现创新突破的恒心;坚定用至诚真心,酿最好美酒的决心。”

image.png

黄德锋董事长致辞 主办方供图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文化具有独特的象征性和重要意义。活动现场举行了双龙戏珠动漫IP“真真龙”的发布仪式,进一步强化双龙戏珠酒文化超级IP塑造。双龙戏珠旅游路线图的发布,推进酒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凝聚酒旅文化的发展共识,以文化助力双龙戏珠和建瓯城市发展再升级。 

image.png

“真真龙”IP发布 主办方供图

伴着击鼓、醒龙与礼乐,开典、祭祀、封藏等环节按传统礼制进行,双龙戏珠酒业高管以传统礼仪感恩天地、祭拜先祖,展现酿酒人对农耕传统、自然酿造的虔诚和坚守,让人们在庄严的仪式中深切感知中国白酒丰富的文化底蕴。

image.png

祭酒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就“从产区价值到品牌价值”的主题开展演讲;中国酒史学家王赛时就“大国酱香 多元机遇 ——从中国酱酒发展史看建瓯山海酱酒价值”展开演讲,畅谈中国酱酒历史发展,展望山海酱酒未来机遇与前景。

本次酒文化节双龙戏珠为传达品牌价值文化,正式牵手了演员许亚军。在众嘉宾的见证下正式接受双龙戏珠酒业形象代言人的身份授予,携手双龙戏珠共同走入白酒匠心传承之路。

image.png

双龙戏珠酒业形象代言人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3月11日,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酒史学家王赛时、国家一级品酒师黄志瑜、国家一级品酒师宋晓庆、国家白酒评委欧阳元财、福建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生锋六位专家齐聚双龙戏珠,对双龙戏珠万物归藏15、1953窖酒、龙年纪念酒进行了现场权威鉴评,并给出了综合评价。 

image.png

专家鉴评会 主办方供图

另外,此次活动承接第三届双龙戏珠“醉”牛酱酒大师总决赛,来自各赛区的12组半决赛晋级选手以酒为媒、以酒会友、齐聚一堂,最终顺昌、松溪、宁德战队脱颖而出,赢得了最终比赛胜利。(杨捷辉 曾勇 董见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