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泉州洛江举办2024年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世遗桥韵•风雅集”洛阳桥宋风文化节
更新时间:2024-02-26 10:24:13 来源:中国网

2月25日下午,2024年泉州洛江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世遗桥韵•风雅集”洛阳桥宋风文化节在洛阳桥畔举行。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出席。

image.png

随着铜锣敲响,本次活动正式启动。桥南古街上随即人潮涌动,气氛热闹欢腾。“荔镜奇缘—佳人有礼”陈三五娘剧目演绎互动活动,引爆人流;身着宋服的书法老师,现场为游客朋友书写福字雅句,上演“蔡襄送诗”;侨批馆内,文雅茶寮、香道表演,让游客朋友们尽情体验宋韵之美......

image.png

现场还设有宋词互动、元宵灯谜、国风趣味游戏、喜乐快闪、宋风美食伴手礼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朋友游玩之余,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是从北京过来洛阳桥玩,刚好碰上这里举办活动,现场也很热闹,很有本地文化特色”。游客王先生说道。据悉,本次活动以宋风文化为主题,围绕洛阳桥的历史文化和宋代风雅生活展开,融合现代潮流和宋式风雅。活动也为2024年洛江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image.png

在现场,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吕培基面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诚邀四海宾朋来洛江登秀美仙山,访世遗古桥,瞻英雄英姿,听浪漫传说,享美好生活,感受‘悠游洛江’独特魅力。”

image.png

近年来,洛江全力响应“全域旅游”号召,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扎实推动旅游质量提质升级,积极创建“悠游洛江”品牌,着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成功实现发展新跨越。2023年,洛江区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增长率55.2%,国内旅游收入增长率67.8%,两个指标居全市第四名。

今年,洛江区将继续坚持“政企联动、广泛动员、互利共赢”原则,结合重大节日、文旅节庆筹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惠民消费系列活动,并且持续举办畲族文化节、油菜花节、地瓜节、消费季等特色文旅节庆活动,定期发布文旅优惠措施,推出经典旅游主题线路,举办文化惠民常态化演出,为市民游客朋友推出一道道多彩的文旅大餐。

此次活动由洛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万安街道办事处协办,区文化馆、桥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承办。(黄娜玲 陈伟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