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泉州洛江:赏灯猜谜闹元宵 灯火璀璨夜色浓
更新时间:2024-02-25 20:02:10 来源:中国网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正月十五晚,“龙腾盛世·洛地有福”2024年泉州洛江元宵灯会现场热闹非凡,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人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笑容。

image.png

今年是洛江区首次举办元宵灯会活动,现场共展出大型座灯、仙公山风景区主题长廊、洛江“四名”文化灯笼阵、悠游洛江灯笼阵以及168盏各类花灯等,以手工制作为主,充分体现了洛江的人文、自然景观,凸显了世遗、非遗、民俗、宋元、海洋文化等元素。

image.png

除了有各色亮眼花灯组成光影盛宴,现场还有150道灯谜等着市民游客来解答。现场谜题涵盖了猜字、猜物、猜成语、猜地名等内容,并添加部分垃圾分类常识谜题,既有趣味性,又兼具知识性。在场群众或是默默思索,或是相互探讨,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答对的群众还可以兑换一份汤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image.png

一家四口一起前来赏灯猜谜的市民赖先生表示:“往年都要到老城区那边去看,交通也不方便、带小孩也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挺好的。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种活动,方便我们市民游玩,带小孩感受过节的气氛。”说道。

image.png

家住万安街道万盛社区的张艺馨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来看花灯,她说,“感觉灯很多、很亮,很有一种元宵的气氛,在自己家门口感觉很好。”

image.png

为了守护万家平安,现场公安、消防、文旅、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始终坚守岗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在现场时刻忙碌。

image.png

“前期,分局实地踏勘路线,周密制定方案,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对安保区域、警力布置和警种职责分工进行责任细化。灯会期间,执勤民警辅警静态坚守路口开展人群疏导,动态对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地开展流动巡逻,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洛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贵煌介绍道。

花灯盏盏送美好,皓月人间共良宵。“龙腾盛世·洛地有福”2024年洛江元宵灯会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市民、游客进一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黄娜玲 郭思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