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泉州安溪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5 10:16:19 来源:中国网

日前,泉州安溪县气象局紧扣“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成功举办了“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让气象科学的魅力深入人心。

image.png

安溪县第七幼儿园3•23研学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安溪县气象局积极行动,通过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接待了近千名学生参观气象观测场。学生们在实地演示和解说中,深入了解了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原理和功能,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奥妙。

image.png

走进第十六小学开展3•23科普活动

此外,安溪县气象局还深化局校合作,走进第十六小学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气象法治专题讲座和趣味解读气象奥秘的视频、动画等,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进一步点燃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热情。

为了让更多公众了解气象知识,安溪县气象局还加大了线上气象科普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推广,并增加奖励机制,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答题过程中掌握气象知识。同时,借助公益短信形式,将世界气象日的核心要点精准推送给广大手机用户,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image.png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在3月5日和22日,安溪县气象局还联动多部门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图文并茂的气象展板、讲解气象法治知识等多样化服务,搭建起气象科学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为茶乡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悉,安溪县气象局举办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于3月23日圆满落幕。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成功引发了公众对气象科普的广泛关注和兴趣,还推动了气象法治建设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阔领域迈进。

展望未来,安溪县气象局将继续深化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的宣传工作,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气象服务,共同谱写气象事业的新篇章。(龚华秀 黄艺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