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酒香也怕巷子深——房县黄酒惊艳亮相成都 让糖酒会“刮起年轻风”
更新时间:2024-03-22 14:18:05 来源:房县新闻网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糖酒会以“过完春节过春糖”为主题,展览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超6600家展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万件展品亮相展会,汇聚美酒力量,促进中国酒业磅礴发展。

市、县领导参加糖酒会并现场宣传推介房县黄酒

房县黄酒惊艳亮相,展示黄酒独特魅力。作为本届糖酒会备受关注的参展品类之一,房县黄酒携房县11家企业核心产品参展,在会展中心核心展区以高端、多元的产品矩阵亮相这一国际酒业盛会,忠和酒业、庐陵王酒业、神农皇酒业等企业携主打产品共50余款参展,向全国各地展示房县黄酒品牌的非凡魅力,向世界讲好中国黄酒故事。房县黄酒展厅占地约100平米,以轻松活跃为主基调,凸显简约清新与文化内涵。开展当日,忠和伏汁、庐陵王蟹鲜黄酒、樱桃醉了、黑米黄酒等多款产品便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前来参观、品鉴,房县黄酒展厅内人头攒动,人气高涨,成为糖酒会现场打卡和品尝特香佳酿的热门焦点所在。

现场宣传推介有力获《成都商报》头版宣传报道

首次出圈晋级大型展会,宣传推广效果显著。3月19日,一则“提前进入签约时间 糖酒会刮起年轻风”的新闻报道吸引了众多四川民众和房县人民的目光,也得到了众多国际参展国家和上千家参展商的关注,《成都商报》在头版中报道本次糖酒会,选取房县黄酒在现场进行宣传推广的内容作为封面,房县黄酒再次走出房县,首次在全国性酒类展览活动中布展独立展区,在成都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惊艳亮相。参展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酒类同行和游客走进展厅,近距离聆听了房县黄酒的酿造工艺和黄酒文化故事,现场品鉴了不同类别的房县黄酒,对房县黄酒的口感、功效、文化赞不绝口。房县参展酒企均通过此次展会,加强了品牌宣传和学习交流,推动了酿酒产业和工艺的转型升级,为促进房县黄酒产业做大做强取到了“真经”。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房县展馆

为黄酒发声,讲好房县黄酒故事。房县黄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房县立足丰富的黄酒资源积极开展产业振兴,发展乡村旅游,助力村民致富增收,截至目前,全县黄酒生产企业达14家,黄酒作坊1.7万余户,每年总产量8万吨。房县是诗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多年来,房县把诗经文化、黄酒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房县黄酒酿造技艺入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称号,2023年,中国诗经学会授予房县“中国(房县)诗经博物馆”称号,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委员会向房县颁发“中国黄酒文化起源地”证书,这也是全国唯一荣获“中国黄酒文化起源地”的地方。

嘉宾现场洽谈对接房县黄酒

品牌塑造推广,助推房县黄酒行稳致远。房县黄酒历史悠久,源于周而兴于唐,至今已有三千年历史。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推动黄酒产业规模扩张、提档升级,黄酒产业也纳入了十堰市重点农业产业链。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突破性发展黄酒产业,积极争取房县黄酒纳入省级产业链,按照“工业化理念、作坊式生产、品牌化经营、差异化发展”思路,注重保护和传承原生态酿酒工艺,大力开发黄酒衍生品,打造一批黄酒专业镇、专业村;重点培育1-2个国家级龙头企业,组建黄酒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大脑,加强黄酒衍生品开发,力争做到年产值超过20亿元。

现场参展产品丰富多样

通过参展中国糖酒会这个顶级平台,立足成都国际都市,打响房县黄酒今年宣传推广销售“第一枪”,以深厚文化底蕴,彰显房县黄酒的振兴之势,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推动房县黄酒走出房县、走向全国。(李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