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福建高速中油:聚焦“3·15”严守质量红线 用心用情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更新时间:2024-03-15 16:19:04 来源:中国网

“要看清油枪各链接处有没有松动,仔细检查油品样品质量,我们把好质量关,才能让顾客放心!”3月14日,在福建高速中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中油公司)南平高速口加油站,加油员吴雪倩正俯下身细致查看油枪的连接结构,每一颗螺母、每一根铁丝、每一道铅封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良久,她终于直起身来,在手中的记录本上写下龙飞凤舞的“检查合格”。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高速中油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提升工作:3月5日,高速中油公司南平高速口、漳州华丰东西加油站分别开展现场油品质量抽检主题活动、3月7日龙岩涂坊加油站开展外部抽检模拟演练活动、龙岩北加油站开展非油商品抽检活动......为抓严抓实抓精质量关,仅今年就累计抽检样品17批次,完成全区304把油枪自检工作,全面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客户消费满意度和品牌认可度。

严守质量关,确保顾客放心加入每一滴油。为保证进站加油车辆加入的每一滴油都能达到“质优量足”,高速中油在油品“进、销、存”管理上下功夫,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按规范要求对油品取样送检,今年以来送检油品检测全部合格,牢牢守住质量源头关。安排所属19座加油站每月开展一次罐底水杂情况自查、两次水高变化比对,每日验证提枪走字,日常不定期进行抽样密度比对。同时,强化卸油环节管控,杜绝无铅封或铅封破损罐车卸油,杜绝密度超差油品入罐,确保销售到用户的油品质量100%合格。 

image.png

工作人员检测油品

严把数量关,确保顾客消费权益。全覆盖开展数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计量强检管理执行情况,确保加油机在强检周期内且铅封、合格证、证书齐全有效,落实“三铅封”要求,对计量所、公司铅封施封工作进行核对,建立加油机“一机一档”,做到帐实相符。组织油站对所有油枪开展自检,做好自检记录。通过强化加油站加油机周期检定、加油枪计量准确性核查、关键部件施封管理,确保加油站计量基础管理到位、员工意识到位、现场稽查到位,避免因设备损坏发现不及时,导致损害消费者利益情况出现,保障加油机计量精度100%准确。

严抓服务关,确保顾客消费宾至如归。高速中油公司上下全员贯彻亲情服务,规范仪容仪表展现窗口形象,做到“微笑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提升全员客户至上服务意识,顾客提出异议,切实做到妥善安抚客户情绪,耐心解答客户疑问,及时解决客户困难。围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利用条幅、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海报营造活动氛围,利用客户微信群宣传讲解油品数质量知识,普及加油机工作原理及加油站计量标准化等方式,让社会大众充分了解加油站运营情况及真实透明的油品品质。在便利店设置特色商品推头、休息区、司机之家,提供免费休闲、热茶热水等,满足客户需求,全面提升客户消费体验感受。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加油站便利店设置特色商品推头

“高速中油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理念,持续强化社会担当和品牌意识,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高速中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做好油品、非油商品数质量管理,用心用情为客户服务,为消费者营造满意的消费环境,将诚信、安全、放心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陈思佳 杨可心 陈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