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福州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8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238亿元
更新时间:2024-04-08 09:37:14 来源:中国网

为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4月7日,福州市在全市范围组织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有18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38亿元,年计划投资401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主会场设在福清市的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福州新区、其他县区及高新区设分会场。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56.5亿元,位于福清元洪投资区西部区域,总用地面积1700.68亩,总建筑面积123.45万平方米,拟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食品电商中心、冷库、办公楼,以及医院、学校、园区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深化中印尼经贸合作,探索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的国际分工模式,打造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新高地。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还包括福州市中洲岛改造提升工程、台江区雁塔二地块出让地块建设项目、福州新区松下港冷链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等,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08项,总投资594亿元,年计划投资192.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7项,总投资321亿元,年计划投资1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1项,总投资323亿元,年计划投资75.1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推动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张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