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特聘教授敦聘仪式暨“教育的遗产与遗产学教育”文化沙龙
更新时间:2024-03-15 17:39:08 来源:中国网

3月15日上午,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敦聘仪式在泉州师范学院圆满举办。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陈昌萍,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云丽和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出宝阳出席活动。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主持。 

image.png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文化沙龙现场。林静 摄

柯瑞清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办学特色,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四位专家学者的加盟将有效助力学校文化遗产领域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为促进泉州文化遗产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研究院的发展,持续推动“人才强校”战略、“人才特区”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为研究院构筑人才集聚、人尽其才、各展所能的学术生态氛围。 

image.png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柯瑞清致辞。林静 摄

仪式上,陈昌萍依次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罗世平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詹长法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昌鸣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铭铭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以“教育的遗产与遗产学教育”为主题开展文化沙龙,进行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共享学术创见和研究成果,为教育遗产的保护和遗产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据了解,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2020年12月,由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合作共建。三年来,研究院始终以学术为引领,立足泉州,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拓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究,整合多方创新资源,推进协同攻关,初步形成了服务泉州乃至福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战略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