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开学普法第一课 安全点亮新学期
更新时间:2024-03-12 15:53:49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安全出行教育,讲好开学“普法第一课”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福建省未戒所)联合福州乘警支队走进福州时代华威中学,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交通安全专题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毒品危害和乘车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法治意识。

image.png

福州时代华威中学禁毒宣传、交通安全专题活动现场

活动中,福建省未戒所“绿色守护”禁毒宣讲团民警,针对当下流行的如“依托咪脂(上头电子烟)”“咔哇潮饮(羟基丁酸)”等新型毒品,“笑气”以及药物滥用等问题,结合视频和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预防被动吸毒的拒绝小技巧,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禁毒意识和预防毒品的观念,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和滥用药物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毒品吞噬着人的生命和前途,它摧残身心、荼毒心智,触目惊心的吸毒案例让在场的所有人警醒。

“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全体家长和老师的心愿,也是全体乘警人员的共同心愿。福州乘警支队民警结合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出行时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在出行过程中谨记“三要”:一是步行出门要专心,二是乘车出门要注意,三是骑行出门要守规。

下一步,福建省未戒所将携手福州乘警支队继续依托现有资源,持续强化“警、校”交流合作,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着力建设无毒校园、平安校园,为新时代福建建设贡献力量。(邵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