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全过程免费!泉州市鲤城区应急局举办技能培训
更新时间:2024-03-28 16:45:32 来源:中国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特种作业人员作业技能和安全素养,确保特种作业各环节操作规范,助力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3月28日起,泉州市鲤城区应急局联合泉州市鲤城区人社局在泉州海峡职业培训学校分三期举办工贸企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人员培训班,全区共359人报名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全过程免费,不向培训人员收取任何费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其中理论培训部分采取线上网络教学和线下理论教学相结合,而实操培训则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全面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气设备安全,焊工工具、焊接方法和焊接技巧等。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鲤城区应急局供图

在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报名考证,对于考试合格的人员,将颁发由国家统一认定的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确保特种作业的安全和效率。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鲤城区应急局供图

下一步,鲤城区应急局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服务企业的措施,持续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督查,并推动其持证上岗,规范作业行为。针对督查发现的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确保高水平的安全保障与高质量的发展相辅相成。(林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