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村民踊跃捐资!南安这条连接英都、东田两镇的道路大改造
更新时间:2024-03-24 16:25:34 来源:中国网

19日,在南安市英都镇龙江村古迹岩通往东田镇甘棠井公路硬化程建设现场,随着混凝土搅拌车的到来,一条水泥路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image.png

“我的娘家在东田,虽然这条道路只有短短几公里,但因为是土路,汽车无法通行,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等道路硬化好,以后回娘家就方便多了。”得知这条道路要硬化,村民林女士非常高兴。

“这条道路贯通后,将大大拉近龙江村至南安市区的距离,路程直接缩短了5公里,而且也方便乡亲们到公墓区扫墓。”龙江村党总支书记洪国进介绍,该条道路还是通往陵园的必经之路,“每逢清明时节如果下雨,道路将坑坑洼洼的,给乡亲们扫墓带来极大不便”。

为了改善村民出行,龙江村村委会与村老人协会共同发起了捐资倡议。“修路是好事,而且清明节快到了,乡亲们扫墓也方便,我举双手赞成!”得知该条土路要进行硬化,乡贤洪安源带头捐资2万元。

1万元、5000元、3000元……一时间,龙江村村务微信群掀起了接龙捐资热潮,村民们纷纷捐资助力道路建设,村老人协会和村干部合力,分组进村发动村民捐资。不到10天,200多名村民就募集了近70万元资金。

“项目建设包括道路、公墓区附属设施,道路硬化长700多米、宽6米,预计再过一星期就能全部完工,争取月底通车。”洪国进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对路段进行美化、绿化、亮化,增设排水沟、减速带、安全警示牌等,优化道路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得知该条土路启动硬化,东田镇南坑村闻风而动,发动辖区群众捐资,铺设水泥路与龙江村的道路连接,该道路总长600多米、宽4.5米,目前也已启动建设。“该条道路建设,不仅完善了交通基础设施,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有利于英都和东田两镇的经济和情感交流。”洪国进介绍,自2023年以来,龙江村已经发动乡贤村民累计捐资近400万元,助力龙江村主干道拓宽提升、宝景新村精品角落建设、郭坑家风家训馆等项目,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赖香珠 李想 洪彩燕 洪文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