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安溪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独立开科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4-03-23 15:56:07 来源:中国网

3月22日,泉州安溪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迎来了独立开科一周年的重要时刻。当天上午,科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科周年庆典仪式,安溪县卫健局副局长、县医院党委书记郑贵阳,县医院院长陈鑫坛等领导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image.png

一年前,安溪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正式独立开科,标志着医院在专科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一年来,科室在安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卫健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努力钻研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

image.png

庆典仪式上,郑贵阳书记向辛勤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要求科室全体人员要以开科一周年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历史使命,心系群众、视患如亲,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要比学赶超、创新发展,不断深耕新技术新项目,做强专科特色,打造技术高地;要踔厉奋发、再创辉煌,向“高、精、尖”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添彩,争创安溪医疗的“靓丽名片”。

image.png

陈鑫坛院长在讲话中感谢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强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不仅关乎患者生命健康,也关系到全民福祉。未来科室要继续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诊疗方案,充分满足呼吸疑难危重症、呼吸介入患者的救治需求。

“医生的首要职责是预防疾病,其次是治愈疾病,最后是减轻病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在各科室的密切协作下,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技术水平,为呼吸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回顾过去一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在团队建设、技术引进、患者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科室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率先在县域内开展无痛支气管镜,提升诊疗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大力推行多学科协作模式,共享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临床教学、下乡帮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才技术交流等多种方式,做好传帮带和交流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才,共同推动县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发展。同时,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心理支持和健康教育服务。

此次庆典仪式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站在新的起点,安溪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患者自我管理和康复能力,全面满足呼吸疑难危重症、呼吸介入等患者的治疗需求,增强百姓福祉,共同筑造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王婷 周锦缎 蒋敏敏 林雅婷 伊招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