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零距离”义诊暖人心!泉州洛江加速推进全民健康
更新时间:2024-03-19 11:24:49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和疾病的自我识别能力,树立科学防病的理念,日前,泉州市洛江区举办“关爱妇女儿童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

image.png

在洛江区妇幼保健院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妇科、甲乳、儿外、眼视光、生长发育、盆底康复、神经康复、中西医结合、口腔等医疗专家们正认真热心对前来就诊的妇幼群众进行诊疗。

此外,现场有洛江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区妇联、区总工会、农工党洛江总支等部门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女血糖血压、两癌、视力、骨密度、言语心智发育、儿童骨龄、扁平足、脊柱侧弯评估免费筛查及儿童口腔检查涂氟免费服务。

image.png

义诊活动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据统计现场累计为200多名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

“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好地学习疾病预防知识,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前来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居民郑女士笑着说道。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专家义诊、部门宣传、免费筛查、志愿服务等公益形式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作用,共同聚焦妇女儿童群体的健康问题,关注健康,关爱成长,营造努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我区妇女儿童健康均衡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区妇女儿童群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有效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洛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曾华南表示。

下阶段,洛江区将以“同心妇幼健康行”三年行动为载体,以健康家庭建设为抓手,发挥部门各自优势,借助各级专家平台,联合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咨询、义诊坐诊、科普宣讲等活动,服务当地百姓,不断引导妇幼群体树立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全面优质发展。(黄娜玲 庄伊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