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安溪县医院开展2024年“ ‘肾’ 入基层行”科普义诊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6 16:16:21 来源:中国网

为提醒公众关注肾脏健康,增强对肾脏病的认识和预防,在世界肾脏日来临之际,泉州安溪县医院肾内科团队开展2024年第一期“‘肾’入基层行”科普义诊活动。

图片33.jpg

“肾”入基层,赋能基层医院,促进医疗平等。安溪县医院柔性引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叶朝阳教授在安溪县医院肾内科作关于《腹膜透析技术及应用进展》的专题讲座。

走进分院,分享经验。安溪县医院主任医师刘朝阳为官桥医院的同仁们进行“共同携手护肾、享有肾脏健康”主题讲座,旨在提高基层医师对慢性肾脏病的整体认识,促进县域肾脏病诊治的医疗水平同质化管理与发展。

图片34.jpg

“肾”入人心,早筛查,早诊治,提高肾脏病防治意识。安溪县医院肾内科医护团队走进乡村,开展慢性肾脏病知识科普及早期筛查,先后对38名村民进行尿常规检查,共筛查出3名可疑肾脏疾病患者。

“肾”入病友实现慢性肾脏病闭环管理。安溪县医院肾内科医护团队走进家庭,送“医”上门为进入终末期肾衰竭的腹膜透析患者进行现场评估并且提出改进意见;为血液透析患者进行上门彩超评估并给予内瘘维护指导。

活动的开展旨在推进肾脏病公平医疗服务与治疗水平提升,同时加强群众对肾脏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的长远保护肾脏意识,提高对疾病的预防与自我管理能力,以科学的方法让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健康安溪”“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蒋敏敏 易墩化 周锦缎 王婷 林雅婷 伊招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