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家传一首冰壶赋,庭茁千寻玉树枝
——泉州市委党校第60期公务员科级任职班开展“家风建设”现场教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6 09:24:47 来源:中国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善用身边好家风,近日,泉州市委党校第60期公务员科级任职班40余人走进安溪县李光地家风家训廉政文化传承基地,开展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现场教学活动。

“相门知理学,府第传乾坤”。在湖头镇,学员们参观了李光地故居、阆湖博物馆等。李光地一生清正有为、廉洁奉公,其亲自拟定的《家训·谕儿》《诫家后文》被誉为中华文化家训典范。李光地故居厅堂所挂诗作“家传一首冰壶赋,庭茁千寻玉树枝”,即是李光地一生清廉为官、勤政爱民的真实写照。李光地家风家训流传至今,仍然掷地有声,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通过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李光地家风家训历久弥新,彰显出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长久魅力,大家将以本次现场教学为契机,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筑牢廉洁纪律防线,真正让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生态”。(甘翰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