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厦门市湖里区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更新时间:2024-03-15 09:49:46 来源:中国网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3月13日下午,由厦门市湖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和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的“激发消费活力”315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除了消费警示、你点我检、有奖竞答外,还准备了一场重头戏: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100多件假冒伪劣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等的消防产品在消防员的大锤、链锯、剪刀下被当场销毁。与此同时,湖里消防还手把手教市民群众如何识别真假消防产品,据介绍,合格的消防产品不仅有厂名厂址等基本信息,还有一个3C认证,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消防产品信息网等渠道查询产品认证证书的真伪。消防部门同时还在现场向群众展示了火灾烟气走向模拟,燃气爆炸模拟,消防喷淋系统模拟等移动式消防宣传设备,让群众更形象地学习消防和火灾常识。

湖里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通过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曝光一批不法厂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秩序,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产品辨识能力。市民群众如果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请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或12345便民服务平台电话进行举报投诉。(陈志坚 刘贤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