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工商银行福建分行:打造“闽商会客厅”新场景 全力赋能闽商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4-04-12 10:33:33 来源:中国网

“这场闽商会客厅活动干货满满,不仅深入了解了法税与信托知识,也结识了不少同行的朋友。”福州一位民营企业家陈总高兴地表示,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受邀到工行闽商会客厅参加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工行服务民营企业家的温度。

这是福建工行服务闽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工商银行福建分行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金融领域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业内首创赋能闽商客群的特色场景——“闽商会客厅”,持续加大对企业家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闽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福建全面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添砖加瓦。

创新场景  打造闽商交流平台

闽商以“开放、拓展、爱拼”的精神而闻名,其“敢为天下先”的开拓劲,向世界镌刻着奋进的足迹,是新福建发展的特色、活力和优势。“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民之关切”就是“行之所向”。为进一步赋能闽商闽企,福建分行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打造“闽商会客厅”特色场景,旨在为闽商客户提供商机孕育、银企互联、思想交流和优质服务的综合化场所,搭建企业家客户间的合作平台。

2023年11月2日,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台江“闽商会客厅”在毗邻福州“闽商精神”的重要发祥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揭牌启用,这是该行打造的首个“闽商会客厅”。走进首家“闽商会客厅”,映入眼帘的是创新采取动静结合的“会客厅”布置风格,嘉宾一对一、面对面的会客式自由交流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闽商会客厅”不同于传统的银行网点,拥有独立的物理场所,在时间上突破营业时间限制,在空间上渗透商务洽谈、引流推介及品质服务,能够为闽商客户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综合化服务。

服务升级  助力“家企欣荣”

今年2月2日,在极具地方特色的泉州西街,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西街“闽商会客厅”正式揭牌启用,将闽商“爱拼敢赢”的奋斗精神与泉州世遗之城的独特魅力相融合。

据介绍,目前工行福建分行已在全省多地市挂牌启用了十余家“闽商会客厅”,持续打造闽商交流平台。2024年新年伊始,工行福建分行就依托“闽商会客厅”等场景,紧锣密鼓举办了“闽商会客 开元之旅”“花暖新春 财智臻享”“君子同行 品韵古城”等多场服务闽商主题活动,突显国有大行对民营经济的支持与服务。

工行福建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工行作为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金融伙伴和金融支撑,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围绕闽商客户“人、企、家、社”多重需求,以“闽商会客厅”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企业家服务领域的创新与实践,为广大闽商朋友搭建起更广范围、更深层级、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闽商客户实现家企欣荣、家业长青、财富永续,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