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平安银行厦门分行:金融消保驿站进校园 趣味闯关防风险
更新时间:2024-03-26 18:27:11 来源:中国网

3月13日,在监管指导下,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联合翔安区厦门技师学院开展金融消保驿站揭牌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厦门监管局金融志愿队与厦门分行志愿者们共同为学生们送上有趣的金融知识,本次活动触达人数200余人。

image.png

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赵娜女士与厦门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舟先生共同为“金融消保驿站”揭牌,与会领导亲切交流,畅谈如何搭建更贴近、更常态化的金融知识传播平台,助力打通校园金融消保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借助青少年对亲属、社会的影响,搭起一座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image.png

揭牌仪式的当日,还举办了形式丰富、趣味横生的金融知识嘉年华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其中,在金融权益连连看环节,学生们火速找出侵权行为,发现金融消费权益,正确抵制不良行为。在理性投资投资套圈圈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实力,理智选择不同“投资”目标,切实体验了高收益伴随高风险。

image.png

最热闹的游戏莫过于“头顶猜词”环节,同学们两两一组,争先恐后地描述对方的金融消保词,志愿者们在旁指导总结,帮助青少年掌握金融知识。志愿者为通过游戏的同学盖上金融知识奖章,同步讲解金融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掌握金融基础知识。

image.png

后续,厦门分行将持续紧跟监管指挥棒,与厦门技师学院友好协作,形成金融教育宣传合力,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宣传活动,丰富金融消保驿站的服务内涵,让金融消保驿站真正发挥实效。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