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泉州银行业保险业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推进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26 11:41:46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辖区银行业保险业于3月12日至4月12日开展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的“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3月25日下午,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推进会。此次推进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宇锋亲临指导。此外,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41家银行保险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泉州市银行协会供图

此次推进会围绕三个方面对“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作进一步部署:

一要高度重视,确保此次普惠金融推进月取得圆满成功。各机构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重大意义,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突出特色开展宣传活动,更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广泛调研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项分解落实到位,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广大市场主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高效推进,做好政策措施的解读和贯彻落实。各机构需重点关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新政策,做好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开展政策宣传。同时,也要加强同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

三要因地制宜,打造辖区特色亮点。各机构既要广泛加强宣传推广,也要务实高效推动辖区特色亮点工作落地。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快推进“政会银保企”工作机制。各机构要对照省局文件要求,加强与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的联动协作,建立商会金融助理制度,推动民营金融服务向深向实。二是大力推广运用“闽商易融”贷款码。各银行业机构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推广力度,及时做好“闽商易融”渠道贷款需求的关注、联系对接、授信放款和平台登记等工作,防止贷款需求积压。三是探索打造华侨金融服务泉州样板。各机构要将华侨金融服务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推进,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会议现场 泉州市银行协会供图

其中,建设银行泉州分行、省联社泉州办事处、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就“普惠金融推进月”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作分享。

下一步,泉州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将开展各种形式“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主体等市场经营主体,主动对接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切实为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进一步促进金融便民、金融惠民、金融利民,扎实做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