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齐心协力 共护家园 建行泉州分行所辖机构积极参加各地灾后重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03 14:33:0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泉州市区有不同程度受灾。连日来,建行泉州分行所辖机构积极组织“张富清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政府及社区开展的灾后重建工作,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灾后重建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为重现美丽泉州家园贡献建行力量。

image.png

7月31日下午,建行洛江支行组织党员青年迅速行动,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洛江区坛顶隧道沿线灾后交通秩序恢复及路面卫生清理工作。该隧道沿线受台风影响破坏严重,道路被刮倒的树木和堆积的杂物阻塞,给车辆及路人出行带来困难。志愿服务队员们拿起工具和装备,抢抓时间对道路进行清障排淤,他们将主路的倒伏树木和切割下来的树干树枝进行搬移清理,冲洗地上淤泥,扫除暴雨后的路面积水,恢复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image.png

建行鲤城支行也在近两日为百源社区群众撑起“安全伞”,该行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深入社区进行巡查,积极开展清除道路障碍、树枝搬运、清理排水管道垃圾、疏通排放路段积水等工作,同时设置警示标志,防止过往车辆冲进深水路面引发安全事故。积水疏通后,服务队又对多处低洼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向社区上报道路、小区积水点,最大程度降低暴雨天气带来的经济财产损失。

image.png

在协助开展灾后重建的同时,建行鲤城支行还同时向社区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针对社区内住着不少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退役老兵,会遇到台风天出行不便的问题,志愿服务队员逐一前往困难群众家庭开展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情况和生活需求,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为20多户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拉近了建设银行与社区群众间的距离。社区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建设银行的灾后慰问太及时、太温暖了!”

image.png

台风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建行泉州分行“张富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金融为民的国有大行担当。(林锦旺)

【相关新闻】